你還再利用牛奶來補充鈣質嗎?

你還再利用牛奶來補充鈣質嗎?

美國平均每個人所消耗的牛奶與乳製品是全球第一,若可以從牛奶或乳製品來補充鈣質強健骨骼的話,理應美國人的骨骼應該是優於其他國家,根據研究顯示結果恰恰相反,美國50歲以上的女性,髖骨骨折的比例竟然是全球名列前茅,代表牛奶可以補鈣其實是個迷思。

多喝牛奶,就能避免骨質疏鬆症的威脅嗎?
牛奶確實含有豐富的鈣質,不過也含極多蛋白質,牛奶又被稱做「液體肉」,1杯300克的牛奶約含300大卡的熱量與16公克脂肪,多喝牛奶就像多吃肉一樣會造成酸性體質,反而迫使骨骼中的鈣質釋出來中和體質,進而讓骨質密度下滑。 


此外,牛奶還有一個很恐怖的事實,就是一頭乳牛在自然的狀態下,每天最多可以生產10磅的鮮奶,但為了增加鮮奶產量,只好餵食乳牛成長激素(BGH, Bovine Growth Hormone),讓它可以每天生產100磅的鮮奶。各位朋友可以想像一位沒有哺乳的婦女,每天卻要擠出給10個小孩要喝的奶水,那是什麼情景嗎?

而且,從近年來年輕女性的初經年齡提前,胸部提前變大,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牛奶中的成長激素或荷爾蒙,同時這些荷爾蒙也是刺激人類乳房惡性腫瘤的元凶,從統計資料也可得知乳癌的比例也是日漸提高。

一般成人每天的鈣建議攝取量需達1000毫克,在哺乳、懷孕、更年期的婦女建議每天要攝取高達1500毫克的鈣,不要以牛奶當做鈣的攝取來源了,改以天然食物及保健補充品,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