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各種狀況要吃什麼營養食品?

高血脂:
OPC-3ATXQ10:降低 LDL,增加HDL。降低 LDL 的氧化,減緩動脈硬化,改善心肌利用 氧氣的效率。增強血管壁韌度、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小板堆積,避免血凝塊產生。
B :代謝脂肪,避免其囤積於血液及肝臟。去除過氧化脂質,預防動脈硬
Omega III魚油:降低中性脂肪、壞的膽固醇 LDL,增加好的膽固醇 HDLDHA可使紅血球的膜變的柔軟,可促進血液循環。EPA可防止血小板堆積,避免血凝塊產生。
強鈣配方: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離子。避免膽固醇與鈣積存沉澱,防止動脈硬化。
消化酵素:幫助膽固醇之分解。溶解血栓及動脈壁上之膽固醇斑塊。
纖維粉:可與膽酸及膽鹽結合而將其排除於體外﹐體內為了維持一定的膽酸濃度﹐而促進膽固醇肝臟分解產生膽酸﹐增加膽固醇的消耗。可溶性纖維在結腸內被結腸細菌發酵產生短鍵脂肪酸,這些短鍵脂肪酸會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

糖尿病:
綜合維他命:糖尿病病人需補充維生素B1B2 E。鉻可幫助胰島素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內的效率。
OPC-3:避免糖尿病病人產生動脈硬化。
消化酵素:調整胰島素正常的分泌。營養素完全分解,減輕肝、胰的負擔,增強排毒效果。
纖維粉:延遲醣類的吸收,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節約胰島素分泌,而有助於控制及預防糖尿病。
強鈣配方:鈣可傳遞訊息,促進胰島素分泌。活性VitD可和鈣協調,提高胰島素分泌。
Omega III魚油DHA 可促進胰臟機能,使胰島素的分泌和作用趨於正常。預防&消除糖尿病的併發症。

痛風:
OPC-3ATX:可預防有害酵素破壞膠原蛋白,維生素C可降低血中尿酸含量。維生素E可改善血液循環、減少自由基對細胞核的傷害而減少尿酸的產生。
B B群中葉酸及B12是協助核蛋白代謝之重要物質。泛酸的存在可使尿酸變成尿素及氨,使兩者快速地由尿中排出。
消化酵素:減少尿酸的製造,促進尿酸的排泄。

骨質疏鬆:
強鈣配方:補充鈣、鎂、硼及維生素D3
ATX:維生素C是製造骨中有機蛋白質的必要物質。



肥胖:
Q10、巴西莓配方:協助脂肪代謝。
纖維粉:提供飽足感和穩定血糖。
消化酵素:脂肪酵素可幫助體內脂肪之分解。
強鈣配方:促進身體分泌降鈣素,讓食慾減低。

便秘:
消化酵素:幫助醣類、脂肪及蛋白質消化。益生菌可維持腸道健康。
蘆薈汁:蘆薈中的黏多醣體及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
B :有些便秘是因缺維生素B1引起。
纖維粉:可吸收腸道內的水分,軟化糞便、幫助排泄,且能縮短食物在大腸中的停留時間,減少有害物質吸收。

消化性潰瘍:
ATX:維生素AC可保護黏膜和癒合傷口。維生素E可降低胃酸及止痛。
強鈣配方:鈣可保護胃壁,預防潰瘍。
蘆薈汁:蘆薈中的黏多醣體可緩和胃酸分泌,增加腸胃黏膜的抵抗力。

腸激躁症候群:
綜合維他命:維生素CE有紓解壓力的效果。
消化酵素:酵素可促進消化功能,減緩腸道的壓力。
強鈣配方:鈣不足時容易精神焦躁不安。
纖維粉:膳食纖維有刺激腸黏液分泌的作用,黏液在大腸之中可以提供緩充作用,可保護腸壁細胞避免有害物質的侵入,保護細胞。

膽結石:
ATX:有人認為膽結石的形成,是因為維生素E不足造成維生素A容易被破壞,於是膽囊的表皮細胞無法維持正常機能而死亡,這些死亡脫落的細胞會吸附膽固醇造成結石。
消化酵素:內含蛋白質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及澱粉分解酵素,能協助脂肪(膽固醇)消化。
Omega III魚油:降低中性脂肪、壞的膽固醇LDL。增加好的膽固醇 HDL
纖維粉:纖維質可與膽酸及膽鹽結合而將其排除於體外,體內為了維持一定的膽酸濃度,而促進膽固醇在肝臟進行氧化作用產生膽酸,故攝取高纖維食物可間接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



腎結石:

強鈣配方:腎結石是因身體缺鈣而自骨骼中溶出過多的骨骼鈣進入尿液而形成。
B B6與鎂併用,能減少草酸鹽且是利尿劑。
消化酵素:乳酸菌可減少腸胃道對草酸的吸收,進而預防腎結石的復發。

頭痛:
強鈣配方:鈣不足時可能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頭痛。
B B1可有效改善一般神經原因引起之頭痛。菸鹼酸可改善頭部血管擴張引起之頭痛。
Omega III魚油:可改善腦部血液循環及神經訊息傳導。

失眠:
強鈣配方:適量的鈣可抑制交感神經的活動,穩定睡眠狀況。
B :可改善緊張焦慮,幫助睡眠。

過敏性疾病:
OPC-3Q10:可減少組織胺的釋放,抑制肥大細胞,從而緩解氣喘、過敏等。
B :維生素B6可幫助蛋白質的分解吸收,避免未充分消化的蛋白質造成過敏。
Omega III魚油:具有抑制發炎前驅物的形成,所以有消炎改善過敏的作用。
消化酵素: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排泄血液中的廢物及炎症所產生的毒素。

自體免疫疾病:
OPC-3Q10:可減少組織氨的釋放,抑制肥大細胞,從而緩解氣喘、過敏等。
Omega III魚油:具有抑制發炎前驅物的形成,所以有消炎改善過敏的作用。

    所有疾病均應以就醫為主,因為當病象出現時,即應以藥物(也是毒物)壓制治療,在殲滅不良病灶細胞時,當然也會破壞部份正常細胞,及產生副作用。

    健康營養補充品主要在預防為主,或是症狀輕微時可藉由幫助改善,不會傷及正常細胞,因為不是藥,沒有破壞性,因此效果是漸進式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