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搭配營養產品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非常重要,飲食治療的目的在於:

A:維持最高的營養狀況,改善病人整體健康

B:達到理想體重

C:盡可能讓血糖接近正常生裡範圍

D:預防和延遲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

因此營養調配非常重要,需要專業營養師指導。

依據以上四點,糖尿病患者最好能夠少量多餐,不能暴飲暴食,才能維持血糖的穩定。

並且攝取足夠的纖維素,一般人每日需要三十克的纖維質,糖尿病患者則需要四十克的纖維素,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因此,必需足量攝取蔬菜、水果(注意糖份控制)、五穀雜糧、豆類,才能補充足夠的纖維質,如果攝取量不夠的時候,可以補充NutriClean 先進纖維粉。

纖維質幫助延遲醣類的吸收,幫助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節約胰島素分泌,而有助於控制及預防糖尿病。

NutriClean 先進纖維粉每一份的纖維質含量為5公克、碳水化合物為九公克,相當於削好的蘋果八個多(切好可食部分整個一百克大小),而這麼多份量蘋果所含的醣質是62公克。

所以NutriClean 先進纖維粉跟蘋果來比,其纖維素與醣份比值是相對低的,如果再與韮菜相比,相當於八百多公克的韮菜,而這麼多份量韭菜所含的醣質約是17.6公克。

所以NutriClean 先進纖維粉跟韮菜來比,其纖維素與醣份比值也是相對低的。

當然,不管吃NutriClean 先進纖維粉或是蘋果、韮菜、五穀雜糧、豆類,糖尿病患者都必需將這些食物或營養補充品的碳水化合物公克數納入碳水化合物的控管。

糖尿病患者在脂肪量的攝取也非常重要,脂肪類必需控制在百分之三十以下、飽和脂肪酸不可超過整體熱量的百分之十。

所以在攝取肉類蛋白質時,必需注意脂肪含量,而相反的不飽和脂肪酸如果佔總熱量的百分之十,就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併發症。

因此,魚類脂肪的補充非常重要,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併發,含不飽和脂肪酸比較豐富的魚類有秋刀魚、鯖魚、鮭魚、烏魚子。

美安的Omega III 維他命E魚油膠囊食品的魚油多取自深海沙丁魚,當含魚油量豐富的魚類攝取不夠時,可補充Omega III 維他命E魚油膠囊食品。

若是攝取深海大魚時,如鮭魚,要注意含重金屬汞的殘餘。

而脂肪量依舊要併入油質攝取的計算。

根據北醫營養學院院長謝明哲博士審訂的營養治療的處方百科中載明:

松樹皮中的成分或葡萄籽萃取物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幫助的,因為其為『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加速維生素C的活性,和增強結締組織的構造,包括心臟血管系統』,可以避免糖尿病患者併發心血管疾病。

而Isotonix OPC-3®愛尚它®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正是葡萄籽和松樹皮以及紅酒(不含酒精)的萃取物,而且是等滲吸收,吸收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當然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系統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營養治療的處方百科還提到,鈣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因為它是酸鹼平衡的重要物質。而根據醫學研究,鈣可傳遞訊息,促進胰島素分泌。

活性VitD可和鈣協調,提高胰島素分泌。

因此糖尿病患者每天應該在黃昏或清晨至少曬二十分鐘的太陽。

如果要補充鈣,愛尚它®強鈣配方多為植物性鈣,還添加了維生素D3,使鈣的吸收更完全。

是鈣質補充品的首選。

另外,營養治療的處方百科也提到,酵素對管理糖尿病的消化作用是必須的,可以減輕糖尿病患者的臟器負擔。

而根據醫療專業人員表示,酵素還可以幫助調整胰島素正常的分泌。

因此,適量攝取生鮮蔬果有其必要。而飲用愛尚它®益生消化酵素,對糖尿病患者是更方便的選擇。

營養治療的處方百科還提到:

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還有維生素E,對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因為維生素C可以延緩或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如果糖尿病患者缺乏維他命C會導致血管方面的問題。而同樣的,維生素A與E都是藉由促進循環和抗氧化的特性來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而被營養治療的處方百科列為糖尿病患者必須補充的營養成分為維生素B群,維他命B群可以幫助維持神經、皮膚、眼睛、肝臟、口腔的健康,保持腸胃道肌肉的正常彈性,是人體體內重要的輔酶。

可促進胰島素的作用效率,降低血糖濃度,缺乏鋅與糖尿病也有關連。

美安愛尚它®綜合維他命的一份的綜合維他命含有鉻一百二十mcg、7.5毫克的鋅、完整的維他命補給以及其他微量元素,是蔬果之外提供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的優良來源。

糖尿病患者在補充維他命時,要注意的是:不可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B1(硫胺素)和C,否則會導致胰島素不活化。

維他命B1每日最高三次共一百五十毫克以內為宜,千萬不可超過。補充維他命C每日劑量以三千毫克到六千毫克補充對身體幫助很大,超過此劑量則非常不宜。

維他命B3也不能每日超過五十到一百MG,否則會傷害肝臟。

因此,在服用愛尚它®綜合維他命複方維他命BATX 配方時,一定要嚴守劑量,不可隨意調整。雖然美安這類營養補充品離危險劑量還很遠,但飲用份量還是不可擅自增加。

此外,美安等滲透的營養補充品為了要製成等滲狀態,都富含對身體有益的鉀元素,所以腎臟對鉀離子代謝有問題的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務必詢問你的醫生,了解你對鉀離子代謝是否困難,或者醫生囑咐不能吃香蕉、芹菜等患者,不可以飲用美安的等滲營養補充品。

在營養治療的處方百科裡被列為對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的還有Q10

Q10可以為糖尿病患者在高血糖狀態下提供細胞一定的保護,並且可以促進循環和穩定血糖。

愛尚它®輔酵素Q10一樣是等滲產品,吸收率百分之九十以上。

以上營養補充品,糖尿病患者可依個人飲食情況選用。

愛尚它®OPC-3和愛尚它®輔酵素Q10於一般飲食無法取得其重要成分,建議飲用。

飲用份量則應詢問妳的營養師。

此外,飲用美安高抗氧化的營養補充品(如OPC、Q10、綜合維他命等),因為吸收率極高、抗氧化效果非常好,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水腫和糖份排出增高的 狀況,這是屬於人體本來的自癒力經抗氧化劑復甦,體內進行大量排除病毒、自由基、過氧化脂質等其他有害物質的好轉現象,並非因為美安產品含有碳水化合物的 原因所致。

如果在依據上述的前題下,您能嚴格將美安糖份像其他水果一樣,計算進所能負擔碳水化合物中,糖尿病患者可以安心服用美安營養補充品,並不需要特別擔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