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飯後?如何吃美安營養品

美安的營養補充品,真的很好,因為產品會講話,不用花太多的唇舌去說明,有時,甚至客戶比我更了解美安的產品咧!「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原來維生素根據其溶解性可分成「水溶性」和「脂溶性」二種:
脂溶性維生素:
不溶於水,只溶於像脂肪這類非極性有機溶劑中,因此要和脂肪一起攝取,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需要有膽汁的幫助。因為不溶於水,無法隨著小便排出體外。萬一攝取過量,就會堆積在脂肪層和肝臟中,會造成身體的不適,甚至中毒。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服用脂溶性維生素時,要「少量多次」。例如魚油,一天要吃三顆,應該早午晚分開來吃,不要一次吞3顆。

水溶性維生素:
能溶於水的營養素,由於可溶於水,萬一攝取過量,會很快由尿液排出體外,不會積蓄在人體內。不過水溶性維生素很敏感,遇到強光、熱、濕氣就很容易被破壞掉。
 

那麼哪些維生素是水溶性?哪些又是脂溶性? 

維生素A、D、E、K 屬於脂溶性,其他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B 群等等,則是水溶性。
結論:
脂溶性維生素:必需要有脂肪去溶解它,才能被小腸吸收,所以飯後吃。再次強調,脂溶性維生素不易被身體排泄掉,過量攝取會在體內累積,造成身體不舒服(如頭暈等) 甚至中毒,服用時要採「少量多次」。
 

水溶性維生素:可以溶於水,飯前吃吸收效果較好過量攝取會很快被尿液排出體外,
不會累積在身體內。無論如何,適量的攝取維生素是有必要的,適量就可以了。
 

飯前吃:大部份的美安等滲產品都是要空腹喝
 

飯後吃:輔酵素Q10、魚油、常青配方膠囊
不分區:蘆薈果汁、先進纖維粉、酵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