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保健比增大縮小更重要

乳房保健比增大縮小更重要
2013/03/16 02:34:08
乳房是能夠充分表現出女性特質的器官,擁有堅挺、豐滿的雙峰,除了吸引異性之外,更肩負著哺育下一代的功能。有些人因為心理因素,想要透過隆乳手術以擁有傲人的胸圍,其實都要三思。植入性的手術,必須考慮安全性及副作用,況且也會增加生活上的不便利。
坊間劣質的豐胸產品,不管是口服或是塗抹,不但會干擾荷爾蒙和腺體系統,也會有致癌的風險。根據統計,台灣的乳癌發生率逐年上升,而且發病的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因此,乳房保健與防範乳癌的發生,已成為現代女性非常重要的保養課題。

了解乳房
女性的乳房位於第二到第六根肋骨間,由乳腺組織、脂肪組織、結締組織以及上方覆蓋的一層薄薄的皮膚所組成。乳房的大小是由腺體及遺傳基因、脂肪組織所決定的。青春期由於補充較多的營養,壓力較小…等因素,會使胸部發育較佳,但只要過青春期,胸部就不容易變大了。此外,乳房也會隨著身材變胖、變瘦、生產次數、老化、缺乏保養、陽光曝曬過多、營養不足等因素,而造成鬆弛、下垂、萎縮。
現代人缺乏運動、穿著過緊的胸罩、用過熱的水淋浴或泡澡,都會破壞肌膚的彈性,加速乳房鬆弛、下垂。另外,駝背也會造成胸肌、背闊肌明顯鬆弛,影響乳房的健康。

乳房的保養
長期保養乳房是女性終身必要課題。除了要避免過度疲倦、壓力過大,也要避免讓自己長期處於憤怒的情緒中,以免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當無法減壓時,可求助於正確的專業療程,消除過多的失衡狀態,促進胸部的血液循環,強化身體的免疫功能,維持胸部的彈性和健康。

乳癌發生的原因
經醫學研究,罹患乳癌的高危險群如下:
‧經常處於高壓力、緊張及疲勞的狀態,較容易催化乳癌的生成。
‧初經年齡早於12歲、停經年齡超過55歲。
‧35歲以後才生育,或服用避孕藥達8—10年以上者。
‧一級親屬有乳癌病史,或未哺乳的女性。
‧更年期或已停經的熟齡婦女。
‧曾經得過乳房良性疾病,例如:乳房纖維囊腫,乳房纖維腺瘤。
‧經常攝取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預防乳癌的飲食原則:
(一)避免高脂肪飲食。高脂肪食品的消耗量與乳癌發病率上升成正 比,因為高脂肪飲食(尤其是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會促使雌激素增生,提高乳癌的發生率。
(二)避免高蛋白質飲食。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含量過多,會造成乳癌。日常所需的蛋白質可用魚類取代。
(三)增加高纖維食物攝取。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證實,攝取大量的纖維素(包含綠葉蔬菜、五穀類、豆類、水果),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體內雌激素,進而減少如癌發生率高達26%。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