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各種角度來看美安公司

起初,我對美安公司的認識是很朦朧的,對它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公司也是很模糊的。每當朋友問我時,我的回答也是簡單多變的。
隨著業務的開展,培養訓練和工具的不斷正規和完 善,特別是去美國參加了公司成立十週年的國際年會,使我對公司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公司在我頭腦中的形象逐漸清晰豐滿起來。我真正看到了一個充滿戰略玄機 和商業智慧的、跨世紀的、跨國界的超級成功公司。下面,我願意拋磚引玉,把自己粗淺的認識和大家分享一下。
美安公司跨世紀的戰略定位
首先,美安公司雖然創建於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期,但它的戰略定位卻是跨世紀的。為什麼這麼說呢?這需要從兩個方面來展開。

第一,從世界經濟的消費趨勢來看:
半導體熱、汽車熱、電視熱過後,幾乎每十年就會出現一種新的消費潮流。
七十年代是微波,八十年代是 VCR,九十年代是個人電腦、商用電
腦及網際網路消費的熱潮引發了一場電子革命。那麼新世紀頭十年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美國著名經濟學家 Paul Z Pilzer 在 它的暢銷書《再賺一萬億》中明確指出,這就是保健潮。一位熱中股票的朋友告訴我,他發現目前只有兩種股票表現不俗,一種是石油板塊,一種是保健板塊。石油 板塊好理解,美國要對伊拉克動武,石油價格必然上揚;但是保健板塊的活躍表現令人費解。我很驚訝他的敏感和聰明,我說,你幾乎摸到了這次世界經濟大潮的脈 搏,沒錯這就是保健革命已悄悄來臨。而美安公司正在以它的遠見和魄力,領導這場保健革命,將成為下一個保健巨人。

第二,從商業發展模式來看:
幾乎也是每十年都會出現一種新的模式。
上個世紀三十年代世界資本主義經濟大危機之後,直 銷的理念被人們接受,出現了以雅芳為代表的直銷模式;四十年代出現了連鎖經營;五十年代出現了以安利為龍頭的多層次傳銷;六七十年代出現了郵購和目錄銷售 模式;八十年代電視直銷大行其道;九十年代是電子商務。美國的經濟威權雜誌和刊物,如美國商業周刊、哈佛商務評論等都肯定的預言,大眾訂做服務和一對一市 場行銷就是未來的商業模式。而美安公司就是這一未來商業形式的倡導者和實施者,正在把它從理論變成一種實用。
稍微細心的人都不難看出,美安公司恰好處在這兩種潮流的匯合處,把自己定位在未來發展戰略的制高點上,從而站到了時代的前列,這是非常了不起的。當我發現這點時,我真驚訝美安公司的戰略大手筆。
七月份去美國公司總部開國際年會時,我還沒有領悟 到這一點,我只是想看看到底誰在領導我們?這個公司能走多遠?我很滿意我找到了答案。雖當時我仍然不清楚美安公司到底是個什麼性質的公司,它應該歸屬那一 類,但我已經強烈的感覺到它不是一個普通的公司,而且它的未來將是非凡的﹗

美安公司的超連鎖系統
如果作為一個旁觀者,或者經濟學家,也許會贊嘆美安公司的戰略大手筆,但也僅限於欣賞和玩味,嘆為觀止。但問題是我們是這一時代潮流的直接參與者,我們將如何在這個世紀經濟大潮中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這就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另一個層面。
我們都知道傳統的公司是個金字塔型的架構,最終只 有位於塔尖上面的極少數人獲得成功,包括美國五百強大型企業及眾多的直銷和多層次傳銷公司。傳統的公司是“人使公司成功"。而美安公司的偉大設計者卻以它 的超連鎖系統(金字塔群)使人獲得成功,即“公司使人成功"。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也是它的另一個大手筆。
它獨創的無與倫比的超連鎖系統和近乎完美的零缺點計畫,使它從傳統公司脫穎而出,成為一個以 1125%的速度成長的超級公司。
首先,美安公司是從傳統商業形式的協同整合中抽提出來一種系統,再融入訊息時代的先進理念。在這種基本架構下,使它在最大的可能上,避免了傳統商業的缺點而集中了它們的優點,從而使自身得到了昇華。
其次,美安公司的產品策略使得它的行銷系統無往而不勝。因為產品的多元化、高科技、環保性、易耗性、經濟性等,直接牽涉到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同時也使經銷商的工作變得容易得多。
再次,美安公司的兩到三年的計畫和高成功率,使得有志獲得經濟獨立和財務自由的人找到了實現的途徑。而這種設計的定位就是︰為每個普通人量身訂造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切入點,從而經過努力走向財務成功。
最後,美安公司的雙軌平衡分紅體制,在時空上為經 銷商提供了一個逐漸累積的目標和無限發展的空間。它運用了一個倍增的概念,大大縮短了人們畢生夢想達到的目標,從四十到四十五年縮短到兩到三年。這只有在 訊息時代才能做得到。比爾蓋茨用了幾年時間成了世界首富;蓋理‧溫尼克投資了一個名為全球十字"的公司(全球海底光纜通訊),18 個月後跨入了億萬富翁的行列。這就是訊息時代的倍增力量。

比爾蓋茨說︰二十一世紀真正能夠賺大錢的行業必須具備三個特點︰即
高科技、
高環保、
高倍增。
而美安公司從系統、體制到產品恰恰涵蓋了這三個特點。真正是不謀而合。
世界上大凡出現一種新生事物時,總會被譏笑、詆 毀、非議、懷疑、誤解、排斥或拒絕,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唯一能改變這些的不是你的解釋,而是事實。美安公司成立十年了,經過十年的風風雨雨,它不由得擁有 了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濃重,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這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力量。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它發展壯大。

美安公司會不會倒閉?
有朋友問我,這個公司能不能倒閉?我說,從理論上講,任何公司都有倒閉的可能性。如果你想找一個永遠不會倒閉的公司,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應該問的是,如果某個公司倒閉了,倒閉的原因是什麼。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從 宏觀上看,一個公司的戰略定位是落伍的或是不切實際的,那麼它的倒閉就是必然的;從微觀上看,一個公司的經營模式和管理模式是低效率和混亂的,那麼它的倒 閉是可以預見的;從產品和服務方面看,一個公司的產品和服務策略不是面向大眾、面向未來,不符合社會需求和發展方向的,那麼它的倒閉是不言而喻的;反觀美 安公司,它在這幾個方面恰恰都是卓越的試想一個公司,如果它的經濟目標是使它的經銷商獲得經濟獨立和財務自由,同時也使自身發展壯大起來,它的社會目標是讓人們獲得健康、美麗、衣冠文物、友誼和高品位的生活。那麼我想這樣的公司是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

普通人加盟美安公司的成功率是多少?
也有朋友問我,普通人加盟美安公司的成功率是多少?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百分之百!為什麼?因為加盟美安公司的人不外乎兩種結果︰或者成功,或者放棄。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一個人因加盟美安公司而傾家蕩產的。
有的朋友把退出美安公司的人叫做失敗,如果說這叫做失敗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失敗。因為,關鍵在於他(她)沒有真正懂得美安,糊裡糊塗的進來了,也糊裡糊塗的出去了。這也有我們自身的責任。還有一些過份聰明、自負和胸懷狹窄的人,他們急功近利,想投機取巧、渾水摸魚、不勞而獲,只想獲得,不想付出。
美安公司踏踏實實工作、逐漸累積的過程使他們感到失望,他們又去找“捷徑"了。所以有人說我們這個行業有三種人不適合加盟︰一是跳來跳去的人;二是眼高手低的人;三是光說不練的人。所以有些成功人士說得好︰成功的秘訣實際很簡單,一是堅持,二是盡力。

我現下加入美安公司是否給別人墊底?
還有朋友問我,我現下加入美安公司是否已經晚了,是否給別人墊底?我可以告訴你幾個事實︰
首先,上個世紀三十年代以雅芳位代表的直銷和五十年代以安利為代表的多層次傳銷至今仍存在和發展著,儘管它們的體制老化和弊端叢生,在沒有直銷法規範和保護的中國頑強的生存著。而美安公司是一個法律配合度非常高的公司,它不會貿然到沒有直銷法規範和保護的國家和地區去開展業務。公司創建幾年後才進入加拿大,創建十年時才進入澳洲市場。這些國家都是有直銷法的國家。中國加入 WTO 的條件之一就是為直銷立法,政務院已授權法律委員會起草直銷法。這就為美安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法律保證。近幾年公司計畫開闢台灣和香港市場,歐洲和南美洲還目前沒有開發計畫。所以它的市場是無限廣闊的。
其次,只要人類存在,就會存在消費。美安公司旨在代理人們最需要的、有發展前景的、市場走紅的產品,不斷淘汰過時的產品。消費的無止境就給公司的發展提供了無限的空間。
最後,在這個不患寡而患不均的世界裡,10%的人擁有世界上90%的財富,因此,絕大多數人對自己的現狀不滿︰窮人想變富,富人想更富。窮人想獲得經濟獨立和財務自由,富人想為子孫造福。人的慾望是無底的,因而人的追求也是無止境的。要知道,每天都有滿 18 歲的人,每天都有失業的人,每天都有破產的人。因此改變現狀是一個前仆後繼、永不停頓的過程。

富爸爸窮爸爸
實際上,人窮就窮在理念上,富也富在理念上。去讀 一讀那些世界富豪由窮變富的發家史吧﹗幫助人們改善生活、獲得經濟獨立和財務自由也是我們每個美安人的責任義務。這是一個君子事業。它的前途是無量的。它 的經濟意義自不待言,它的社會意義也許會在若干年後顯現出來。有個朋友說,死去的人他佩服馬克思,活著的人他只佩服美安公司創始人 JH Ridinger。這正像北卡州州長在為 JH Ridinger 頒獎時說的那樣︰你創造了歷史﹗
《富爸爸 窮爸爸》的作者羅伯特‧清琦將我們的行業稱為網絡營銷,他建議人們考慮網絡營銷。
第一,購買這個系統價格很低,只幾百美元,普通人可以承受,而大的特許經營權價值 100 萬美元或更多。
第二,我的建議是,關鍵問題不是該企業提供的產品,而是該企業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教育。有些網路營銷企業僅對,你向你的朋友們推銷他們的系統感興趣,而有些企業則主要致力於教育你,並幫助你獲得成功。我認為美安公司就屬於後者。
羅伯特‧清琦說︰從我對網絡營銷的研究看,我發現有兩件重要的東西你能從他們的計劃中學到。
1. 要想成功,你需要克服對被拒絕的恐懼,並且不去考慮他人對你的評價。我經常遇到一些人,他們畏縮不前,只是因為他們擔心如果他們做不同的事情,他的朋友們會怎麼說。我很了解他們,因為過去我也是這樣。我反覆對自己說的最好的一句話是︰你對我的看法與我無關,最重要的是我怎樣看我自己。
2. 學會領導別人。與各種不同類型的人一起工作是企業裡最困難的事。與人和睦相處並激勵他人的能力是一向非常寶貴的技能,而這些技能是完全可以學會的。羅伯特‧清崎總結道︰「實現從左象限向右象限的轉變不在於你做什麼,而在於你必須成為什麼樣的人。」
學會如何面對拒絕。如何不受他人意見的影響,以及學會領導他人,你將有望成功。同時,我會與任何一家網路營銷企業簽約,只要他們首先承諾,把我作為一個人才來培養,而不是把我變成一個推銷員。

尋找這樣的事業
我會找這樣的事業︰
1. 一個有成功的成長紀錄,有分銷系統和多年來都很成功的佣金計畫而且被反覆驗証過的企業。
2. 具有你能夠由此獲得成功,值得信賴並可充滿自信的與他人分享的商業機會。
3. 具有持續的長期教育計畫,把你作為一個人才來培養。
4. 具有嚴格的導師計畫。你要向領導者而不是建議者學習,向那些在象限右側做領導者並希望你成功的人學習。
5. 有你尊敬並樂意與之相處的人。
如果一個企業滿足以上 5 個標準,這時你還要看一下他們的產品。太多的人只看產品不看企業系統,而且在看了產品之後觀察企業。在一個被研究的企業中,有些企業認為,“產品就可推銷它自己"。如果想成為一名推銷員,一位“S”,那麼產品是重要的原素。但是如果你要長期的成為“B”,那麼系統、受益終生的教育、以及人是更為重要的東西。

時間價值
我的一位朋友及同事在這個行業中很有名氣,他提醒我注意時間價值,時間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產之一。在網路營銷公司中,真正的成功意味著你在短期內付出的時間和努力帶來巨大的長期的穩定收入。一旦你建立了一個很好的企業,你就能停止工作,而你的收入流,因你的企業繼續產生。一個網路營銷公司成功的關鍵是你及你的企業的長期承諾,即把你塑造成你期望成為的企業領導者。
羅伯特‧清崎說︰今天,由於技術進步,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主的風險大大的降低了,而且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有機會擁有自己的企業系統。
特許經營權和網路營銷省略掉了開創企業的艱苦階段。你在獲準進入一個已被驗証過的系統後,剩下的工作就是發展你的員工。把這些企業系統看成是一座橋樑,一個使你安全的從現金流象限左邊邁向右邊的橋樑…一個通往財務自由的橋樑。

美安公司到底是什麼呢?
說到底,美安公司到底是什麼呢?美國的法律將它納 入網路零售業,。但它的內涵遠不是直銷可以容納的,這是法律的局限性。換句通俗的話,美安公司實際上是一個計畫,即普通人透過美安公 司這個系統作為載體,在美安公司工作兩到三年實現經濟獨立和財務自由的計畫。

但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計畫。它的過人之處就在於它將 博大的理念和複雜的系統分解的既通俗又簡單無比,幾乎每個人都可以照著去做。它的難度也在於它脫胎於傳統企業,而面對的人群仍然是工業時代的受惠者,他們 對訊息時代知之甚少,卻又抗拒變化,牢守著固有的過時的思惟模式,儘管他們的危機感與日俱增,對前途越來越感覺到迷茫。因此,幫助轉變他們的思惟模式,進 而改變他們的行為模式,最終改變他們的生活模式,正是我們每個美安人的社會責任。


九分鐘精簡版本

二十分鐘完整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