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 你說知道的膠原蛋白? 崩潰補充

大家好

對,又是我,人稱基掰哥,大家這麼熟了直接叫我基掰就好

先前發了兩篇膠原蛋白的文章,承蒙大家愛護

本人出生以來就和美麗沾不上邊,所以也不常來逛板

很多版友寄信問我問題也懶得回,回的話口氣也差

大家體諒一下我的個人特質,我的特質就是基掰,謝謝

會再出現是因為直到現在還會收到板友對於膠原蛋白的疑問

剛剛逛了一下板上,發現大家對膠原蛋白的了解令我深感佩服

請容我稱呼各位一聲

低能兒
--------------------------------------正文開始

Q1. 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效?

有效。前提是你吃到的是真正優質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只是一種蛋白質,
由三種胺基酸,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所組成的三股螺旋。

基本上從動物的骨骼皮膚毛髮鱗片中都可以水解出來,水解技術門檻低。

牛皮、牛骨、豬皮、魚皮、魚鱗都可以當作原料。

水解出來的都可以叫做膠原蛋白,但是,不是隨隨便便的膠原蛋白都有效果

就跟總統一樣,人民選出來的領導人都叫總統,但是隨隨便便選出來的,就會變成水母

Q2. 膠原蛋白為什麼對肌膚有效?機制是?

這一點有很多種說法。但絕對不是吃進去直接融進你皮膚裡,這麼厲害大家吃立可白阿

絕大部分的原廠會告訴你:膠原蛋白吃進去之後會分解為皮膚需要的養分。

這樣的說法似是而非,卻很能夠安撫消費者們那令人難過的智商。

如果都會分解的話,吃豬皮也會分解阿,吃三小膠原蛋白?

所以廠商會再拿出分子量的大旗做號召,讓低能兒們爽到掏出鈔票

膠原蛋白的機制現在有比較明確的報告去解釋

剛剛有講到,膠原蛋白是三股螺旋,在經過人體分解後,有部分會被分解為二肽分子

尤其是(甘氨酸+羥脯氨酸),以及(脯氨酸+羥脯氨酸)這兩個二肽分子片段

通過肝臟後會經由血液輸送,這兩種二肽分子就是一種生物訊號,

會讓皮膚真皮生成更多的纖維母細胞,越多纖維母細胞就會生成越多膠原蛋白

這是目前已知的最佳解釋,而且也可以用實驗證明的說法


Q3. 所以膠原蛋白要怎麼選?什麼二肽太難懂,用分子量選可以嗎?

方才的機制說明中,我們了解到重點是二肽分子,所以越好的膠原蛋白,

在人體的消化道中,可以產出更多的二肽分子。

阿我都說了二肽分子才是重點,你在那裏一直靠北分子量是三小

分子量要小還不簡單,製程裡加強水解的力度,把膠原蛋白水解成渣就他媽夠小啦

小分子什麼屁的,就是廠商要去唬爛你啦幹。

要比小,膠原蛋白切到最後切出三種胺基酸,你他媽直接吃胺基酸最小啦

甘胺酸分子量才75啦,爽不爽?夠不夠小?


Q4. 我怎麼知道市面上的膠原蛋白產品好不好?不能檢測?

幹,你怎麼可能知道?只能祈禱廠商有良心一點阿

膠原蛋白因為是胺基酸的三股螺旋片段,所以目前沒有公認的檢測方法

有人說要驗氮含量,那廠商直接加蛋白粉就好啦

有人說要驗羥脯氨酸的量,那廠商直接加羥脯氨酸就好啦

二肽分子要抽血檢驗,這個檢驗方法沒辦法規模化又太貴

所以現在膠原蛋白市場才會這麼亂阿

我完全不加膠原蛋白,也可以照賣阿,你沒辦法檢驗怎麼證明我沒加?

所以劣幣驅逐良幣,大家團購買一堆麵粉還自以為撿到便宜

還可以靠北別人買真正的膠原蛋白太貴

再次證明發正念就可以變美麗,大家一起發正念


Q5. 市場上真的剩下一堆垃圾產品?這樣以後怎麼發開箱文?世界末日阿~

有爛產品,也有好產品。膠原蛋白源自於歐美,卻由日本發揚光大

目前只有日本的膠原蛋白廠還願意繼續研究膠原蛋白的機制,

也持續的在做原料和製程上的精進。產品也的確比較好

所以我個人推薦日本的膠原蛋白


日本兩大廠牌,Nippi和新田

Nippi的豬膠原蛋白市占率比較高,但是新田專注研究魚膠原蛋白,已經後來居上

更打造出魚膠原蛋白=美容膠原蛋白的天下

不過魚膠原蛋白在美容上的確更有優勢沒錯

新田這間廠商真的腦子有問題,不乖乖賺錢,整天把錢拿去燒研究

人家歐美廠是整天想擴廠,賣更多就賺更多

新田是整天想做更深的研究,產能不夠賣,動不動就缺貨,擺明看不起資本主義

工廠產能都不夠賣了,還硬要搞二段純化萃取,有夠龜毛

然後新田的膠原蛋白又比較貴,根本不符合台灣人只看便宜,不看品質的天性

難怪台灣市場一堆麵粉級膠原蛋白,大家買得笑呵呵


Q5. 原廠什麼的太難懂,市場上的能不能講一下?

包含明治、資生堂、佳麗寶、DHC等等大廠,膠原一律指定用新田的膠原蛋白

新田的膠原蛋白,因為二肽分子夠足,一天攝取5g就夠了

至於台灣食品業界龍頭,一筒,也算是大廠,猜猜看有沒有用?

幹,歐噴醬出來低調奢華一下大家連屎都願意買,用這麼貴的原料幹嘛?用點腦子


有沒有台灣在地廠商用新田的膠原蛋白?有啦,幾個笨廠商

又不是不知道便宜的膠原哪裡買,硬是要用,

你原物料的成本就比別人產品的末售價還貴,還一廂情願的認為台灣人會懂

台灣人如果能夠分辨甚麼東西才是對自己好的,就不會選一隻水母出來啦

台灣的廠商喔,板上一直有在講的微笑生技,還有最近剛出來的睿鼎

這兩間都是用新田的沒錯啦

而且兩間的老闆都很有個性,我都說白膠原這東西買最便宜的就好

做這行的要賺錢很簡單,把民眾當白癡一定不會錯啦

結果這兩位硬要用什麼效果最好的

我看他們都沒上過PTT美保板,不知道台灣人吃麵粉發正念就可以變美麗,而且效果顯著

---------------------懶的講了


這次就講到這裡

還有問題,可以推文,可以噓文,可以站內信

但我不一定會回,因為我基掰

你信裡面附照片我回的可能性比較高


另外提一下,很多版友都很天真想直接買最上游的原料

拜託不要

原料商幾百公斤在交易,你買一公斤要問問題要殺價要靠北靠目的,很煩

市面上的產品,要保險要包裝要行銷,還要請客服聽你靠北,真的沒有賺你很多

真的不死心?OK阿,300kg你吃得下,找我基掰哥

就這樣
內容自http://disp.cc/b/27-70O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