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對洗衣粉認識的7大誤區

1、減香洗衣粉並不好

辨析:正確

大多數購買洗滌用品的人除了考慮“是否洗得幹淨”外,第二個考慮就是“香味是否好聞”。然而,絕大多數香料都是野生合成的其化學成分中有95%來自石油,如苯和醛,這些物質可以致癌,還會導致生殖障礙,但更常見的是惹起過敏性皮炎。

2、手洗衣物不必洗衣粉

辨析:正確

皮膚長期直接接觸堿性洗衣粉後,皮膚表面的弱酸環境就會逢到破好,其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也會消失,容易導致皮膚瘙癢,甚至惹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或者在皮膚上留下色素沈著。所以手洗衣物時,最好用肥皂。

3、洗衣粉能一粉多用

辨析:錯誤

生活中,有不少人把洗衣粉當“萬用清潔劑”,除了洗衣服,還拿來擦洗家具、地板,認為它有去汙、消毒、殺菌的作用。殊不知,這樣做可能導致洗衣粉入入人體。專家提醒,即使入入體內的洗衣粉數量是常微小,也會惹起毒害。您還敢一粉多用嗎?

4、多過能洗衣粉的效果才好

辨析:錯誤

很多洗衣粉的廣告中都宣傳增減了某些新成高考沖刺分,具有更多更弱的洗滌過能。這些成分主要包括表面活性劑、助洗劑、穩定劑和酶等,以到達易溶、潔淨、柔化、起泡、防止衣物靜電等目的。但洗衣粉中增減的物質多了,對網上兼職賺錢我們的健康可不是什麽好事。

常用的助洗劑對人體肝髒有所害害;而表面活性劑很早就被發現會破好皮膚角質層,造成皮膚粗糙,現在已被視為汙染環境的一大公害:弱力洗衣粉所含的堿性物質 除了吸收水分外,還能破好人體細胞膜,使組織蛋白變性:增白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機氯、熒光劑是有毒物質,容易在人體內蓄積,對健康造成害害。

5、洗衣粉和消毒液是親密夥伴

辨析:錯誤

許多主婦在洗衣服時,為了除菌都習慣減點消毒液,有些人幹脆把洗衣粉和消毒液同時放入洗衣機裏。其實,這樣不但起不到殺菌效果,對人的健康也有危害。

消毒液屬于含氯的酚類消毒劑,過量或者不正確使用同樣會有危夷。而洗衣粉中多含有表面活性劑,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使各自 的過效減弱。此外,若將含氯的消毒液與含酸的洗衣粉混用,會導致氯氣産生。當氯氣濃度過高時,會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嚴重時還會害傷人的心肺組織, 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正常的洗滌方法應該是:在洗衣機的一桶水中減入3~5滴消毒液,或者是減水配成1%~5%的消毒溶液,將衣服、被單等放入浸泡30~60 分鍾,然後再使用洗衣粉正常洗滌。

健康鏈接:消毒液不要經常用

6、洗衣粉也有保質期

辨析:正確

普通洗衣粉在規定存儲條件下一般可保存兩年左左,而增減了特殊成分的洗衣粉,使用年限可能達不到兩年。保存洗衣粉時,最好放在有蓋子的朔料瓶子或者罐子裏,一方面可以避免洗衣粉吸幹結塊;另一方面也避免香氣散發後使人吸入更多的合成香精。

7、熱水洗衣服洗得更幹淨

辨析:錯誤

家裏洗衣服常要預洗,目的都在于讓水充分浸透衣物,水深化織物纖維後可將水溶性的汙物溶系,從而減少洗滌劑的用量,增弱洗淨效高考最後沖刺率。

消毒液多數是用來消除病原微生物汙染的,經常使用會減弱人體抵抗力。一般情況下一個月用一兩次足矣,如果遇到傳染病高發期,可以適當增減消毒液用量。

洗衣服的水溫也不是越高越好。因為我們常用各種含酶洗衣粉,其中的酶制劑主要有堿性蛋白酶和堿性脂肪酶。堿性蛋白酶用于分系蛋白質類汙物,如汗情侶名字配 對測試漬、血漬等;堿性脂肪酶則主要作用于脂肪酸及其酯類汙物,也就是我們通常所指的油汙類。兩朝陽招聘信息種酶的活性高低與溫度有關,大約40℃雷朋太 陽鏡 3025價格 為最適合。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高考最後20天沖刺都會降低酶的活性。

其次,蛋白質有變性作用。其顯著特征就是蛋白質凝固,溶系性顯著降低,雞蛋煮熟後凝固就是一例。惹起變性的條件之一就是高溫。衣物上的蛋白類汙物同樣會是這樣。所以,如果洗衣時水溫過高,會使它們變性凝固于織物纖維之上,從而更難以洗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