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 ]蘋果調查 5成洗潤髮品 竟含濕疹元兇

【專案組╱調查報導】化妝保養品添加的合法防腐劑MI及MCI,最近被英國皮膚科權威醫學組織點名為濕疹元兇,引發調降限量、禁用呼聲。《蘋果》調查國內各賣場歐美台日等共99個知名品牌、上千件洗浴護產品,發現逾5成洗潤護髮品含這2款防腐劑,件數最多為知名的潘婷、飛柔及森田藥粧;標榜低敏感、抗菌或嬰幼兒洗浴品也有近6成含MI及MCI,顯示國人接觸過敏原風險很高。
歐美日等國家早在8年前就制訂標準,國內卻遲至下月才公告限量標準。消基會痛批:「政府把國人當做無敵鐵金剛,只要沒死人都沒問題?」各大品牌表示,已注意到防腐劑致過敏問題,將研議調降濃度或換防腐劑。

消費者在不知情情況下用了含MI、MCI的洗髮乳,恐導致過敏。設計畫面

40歲婦女長濕疹,就醫才知是對臉部護理品的防腐劑MI、MCI過敏。

防腐劑MI、MCI被指為「濕疹元兇」,被廣泛使用在各類洗護髮、洗臉、沐浴產品中。陳郁凱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