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熱水澡會吸入有毒物質

洗澡不要洗太久喔!當心癌症找上門! 每個人每天都會洗澡,但洗澡洗太久,可能會致癌。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近發表一份報告,自來水中的消毒物質經加溫後揮發,吸入人體會致癌。調查顯示,超過十三分鐘,就有危險。外頭的天氣冷颼颼,浴室裡頭卻是熱騰騰,一片霧氣! 熱呼呼的洗澡水不停地往身上沖,不過您可能不知道,
用氯消毒的自來水中殘餘的氯和其他有機物結合產生三氯甲烷(氯仿),在溫度升高三氯甲烷濃度增加,水中的致癌物質經過加熱後揮發,就這樣經由呼吸道大量進入人體。研究數據中顯示,國人洗澡時間平均是13 分鐘,超過這個時間,人體吸入的致癌物質就越多。也就是說,在密閉空間裡洗澡超過13 分鐘之後,洗得越久,致癌的可能性就越高! 而長時間大量吸入水蒸氣的三溫暖工作人員,似乎因此成了致癌的高危險群! 不過也正因為國人普遍不認同,學者認為更要提醒民眾,洗澡時盡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控制時間不要洗太久,才能避免洗澡洗出癌症的風險。






美安純淨沐浴濾水器使用兩階段的過濾法。階段一,首先減少淋浴用水中的氯,並以稱為KDF-55D的天然銅鋅礦物介質來平衡酸鹼值。階段二,移除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VOCs),避免在你淋浴過程中蒸發且被吸入,危害健康。使用椰殼活性碳來去除合成化學物質及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不僅守護皮膚的健康,更帶來美顏功效。

當您了解洗澡時皮膚吸收或呼吸吸入的化學物質比平常喝水吸收還要多的時候濾水器的功效就不言可喻。溫水會打開皮膚上的毛細孔,使得氯及其他化學物質的吸收量大增。洗澡時我們所吸入的蒸氣,所含的氯及其他合成化學物質,可能高達自來水的二十倍*。吸入含有氯及化學物質的蒸氣,已證實對肺部組織造成強烈刺激。而所吸入的化學物質會先進入肺部,然後直接到達血液中,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危害。不像經由消化吸收的化學物質,還可藉由肝臟及腎臟過濾部分毒素。
前往
美安沐浴濾水器

張貼留言